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三里街流动儿童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5-04-15

   在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家在农村,跟随打工的父母到合肥就读。为了丰富他们的校外生活,开拓视野,4月11日合肥现代科技馆和安徽省科技馆共同开展了“同享蓝天,共享快乐”公益科普教育活动。 

  中午,三里街的三十六名流动儿童在参观完安徽省科技馆后,来到合肥现代科技馆。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兴奋。在智能时代展厅,腕力机器人、下棋机器人让孩子们跃跃欲试,编程机器人的高难度动作则让他们赞叹不已;在能源世界展厅,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各种能源发电的原理,也懂得了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光学展厅展示的神奇现象和材料世界、磁的魅力展厅展示的非凡性质则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愿望。

  去年4月份,由现代科技馆发出倡议,联合安徽省科技馆、上海昆虫博物馆,在合肥市三里街街道流动儿童俱乐部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公益科普活动。 活动分为科学表演秀、趣味科学实验、蝴蝶标本动手做、珍稀蝴蝶标本展示等部分。 

  合肥现代科技馆将持续关注这些流动儿童的成长,助力他们快乐求知的梦想。

  观看编程机器人表演

  了解风力发电原理 

探索光的奥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