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首次亮相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5-05-06

  4月27日,第四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东部赛区预赛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安徽、江苏、浙江和福建21个科技馆的34位讲解赛选手、18个趣味科学实验、7个其他科学表演参加了比赛,用时两天。合肥现代科技馆展教部王慧丽和固体物理研究所志愿者王乐在沈超群副馆长的带领下观摩了讲解赛、趣味科学表演赛,并参加了其他科学表演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自然博协科技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浙江省科技馆承办。合肥现代科技馆展教部王慧丽和固体物理研究所志愿者王乐在沈超群副馆长的带领下观摩了讲解赛、趣味科学表演赛,并参加了其他科学表演赛。本次比赛的个人讲解赛分为命题辅导、科技知识水平及主题式辅导开发能力三个部分。比赛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合肥科技馆的邓宇、戴璐璐与来自江苏科技馆、南京科技馆、福建省科技馆和浙江省科技馆的共7名选手携手晋级。趣味科学表演部分选手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最终福建省科技馆的《流光溢彩》拔得头筹。其他科学表演赛是首次纳入比赛项目,比赛现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从服装、道具,到选手的惟肖惟妙表演,都可以与专业演出相媲美。

  现代科技馆首次参赛节目的科普小品《三原色之争》以诙谐幽默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光学三原色和美术三原色,现场响起阵阵的掌声和欢笑声,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奖。通过观摩和参加比赛,提升了我馆科技馆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开拓了眼界,也加强了和其他科技馆同行之间的交流。

  

讲解赛选手在进行展品辅导讲解

讲解赛优秀选手进入知识问答环节

  趣味科学实验《光路十八弯》 

  科普小品《三原色之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