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馆“青少年科普讲堂”走进肥东一中和寿春中学
文章来源: 张晓伟 发布时间: 2015-05-13

  423日5月8日,由合肥研究院现代科技馆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科普讲堂”活动分别在合肥市肥东一中、寿春中学成功举办。来自等离子体所科普小组的张素贞组长、智能所王慧副研究员、研究院技术发展处王杰副研究员分别为两所学校的中学生们带去了《人造太阳,人类未来生存之本》、《意念在机器人世界中的神奇力量》、《保护环境,让生活更美好》的精彩科普报告。 

  讲堂活动主要围绕现场讲座、互动问答内容展开。三位青年科技专家通过精心准备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能源、人工智能、光学等知识,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在未来中国的科学研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三位专家丰富的专业知识的敬佩,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青少年科普讲堂”是现代科技馆2015年继开办“科学家与你面对面科普大讲堂”之后发起开展的又一科普品牌活动,旨在以走进中小学校园和课堂的形式,向青少年传播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启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满足他们对现代科学的探知欲。从已开展的讲堂活动反响来看,场场学生爆满、热情高涨,帮助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学氛围,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张素贞:“人造太阳,人类未来生存之本” 

  王慧:“意念在机器人世界中神奇力量” 

  王杰:“保护环境,让生活更美好” 

  上图肥东一中,下图寿春中学

互动环节

仔细听,认真记

踊跃提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