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馆组织开展第25个全国节能宣传周
促节能有道,树节俭有德
文章来源: 张晓伟 发布时间: 2015-07-09

  今年6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25个节能宣传周。围绕今年主题,合肥研究院由现代科技馆组织牵头,集中开展了以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的节能宣传周和以主题为“推进节能低碳,实现循环发展”的低碳日宣传活动。 

  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及至今,研究院通过网站、标语、宣传海报、展板宣传、大屏幕放映等方式倡导绿色办公理念、低碳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知识,使职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形成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观念;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宣传日常节能节水知识,科学使用办公及家用电器,合理降低能源消耗。 

  制定活动方案,切实降低能耗 

  现代科技馆向研究院机关及11个下属科研单位发出了《践行节能低碳生活倡议书》,通过“衣、食、住、行、用、办公”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节能低碳的各个细节,提示、倡议广大职工、研究生一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现代科技馆以馆内展厅为主要展览场所,设计制作了低碳生活展,面向院内外开展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增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人人讲节约、处处爱环境的社会风尚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全国节能宣传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纵览20多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从“节能攻坚、全民行动”到“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从“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到“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低碳、节能、节约、节俭是一以贯之的话题。 

  2015年的节能周活动虽已落幕,但倡导节能节俭永远在路上。 

低碳生活展

行政办公楼节能宣传

宣传横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