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工程院院士Steven J.Zinkle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高瑞 发布时间: 2016-05-23

   516日,应固体所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邀请,原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材料部主任、现田纳西大学教授、世界著名的核材料专家Steven John Zinkle教授来到固体所进行访问交流,并参观了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室核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交流会上,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室研究人员分别就目前在钨基合金、铁铬合金及纳米多层膜等核材料实验及计算模拟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介绍。Steven J. Zinkle教授仔细了解了上述核材料的设计思想、制备方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研究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此次交流增进了Steven J. Zinkle教授对固体所核材料的了解,为将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Steven J. Zinkle教授致力于先进核能应用中重要基础物理现象的材料学研究,长期从事核材料的辐照和改性研究,由于他在核能材料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2006年获得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奖,现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核工程部主任,田纳西大学教授,美国白宫核能领域政府顾问,国际聚变反应堆材料大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

              

  

                                          Steven J.Zinkle教授参观核材料制备实验室

              

  

  

                                             Steven J. Zinkle教授与研究人员交流

              

  

  

                                    Steven J. Zinkle教授与核材料团队主要研究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