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首家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医学检验所正式获批建设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6-05-24

  近日,由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所申请成立的“合肥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正式获得合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这标志着安徽省第一家基于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分析提供肿瘤临床分子诊断业务的临床检验所正式开始投入建设。 

  基于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分析的基因检测平台是实现精准医疗的关键一环。合肥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简称“医检所”)的高通量测序技术来源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大数据分析技术来源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Broad研究所,医检所主要科研人员掌握一流的肿瘤基因变异的临床解读技术以及基于动物模型的肿瘤个性化用药技术。医检所具有多套国内外最先进的高通量测序设备及高灵敏、高特异性的分子诊断设施,通过开展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的检验模式,面向社会提供精准及时的肿瘤临床分子诊断和精准医疗服务,促进肿瘤临床分子诊断整体水平的提升。 

  医检所由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负责运作,该公司是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肿瘤测序与分子诊断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功孵化的企业,该中心成立于20158月,是合肥研究院首个肿瘤分子诊断产业化平台。公司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提升和高通量测序试剂的国产化来降低成本,主要围绕肺癌、胃肠道肿瘤、乳腺癌、肝癌等高发性癌症,开展高通量测序及临床肿瘤分子诊断与精准治疗的相关技术产品研发、技术服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