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找出问题 促进整改
文章来源: 范秀芳 发布时间: 2016-06-24

  根据研究院2016年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策划的安排,经院长批准,研究院质管办代表管理者于2016531-2016624日对研究院机关7个处、2个中心,10个研究单元的管理部门、证书内产品的13个研究室(中心)进行了质量内审;对承担先导A项目(含子课题)的部门进行了科研检查。 

  本次审核和检查工作由质管办主任担任总组长,分成6个审核小组对48个部门实施审核和检查工作。本次内审开出24项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对检查的7个先导A的课题(子课题),提出18项问题及改进建议。 

  末次会上,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强调内审工作主要是检查研究院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落实,重点是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针对发现问题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做好纠正措施,其他部门也要对所发现的不合格项进行举一反三检查,做好改进工作。 

  参加会议的各位副院长针对所分管的工作提出改进的要求,并指出要重点加强科研、开发和管理工作的过程控制,及时收集、整理各项工作中的文件和记录,做好节点控制和管理;机关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各项管理文件的宣传,确保各项文件和制度有效贯彻落实。 

  最高管理者匡光力院长指出,此次内审工作开展的比较全面深入,通过检查可以看出各项管理制度得到了落实,科研、开发和管理也在逐步规范,研究院的质量体系运行基本有效。匡院长提出5项要求: 1)各部门要尽快完成整改,并开展举一反三检查;2)机关管理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尽快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先导A项目要根据检查组的建议完善各项工作,做好项目的档案管理,保证项目按时通过院里组织的验收;4)全院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管理体系重要性的认识,结合ISO9001-2015标准实施,各部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5)质管办牵头,组织制定质量奖惩制度,对做得好的要树立标杆、给予奖励;对做的差的要给予相应惩罚,促进质量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确保科研和管理工作更好地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