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大第三届技术物理夏令营走进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徐爽 发布时间: 2016-07-21

  

  720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迎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技术物理夏令营的营员们,他们走进中心实验室,与科学家们深度对话,了解中心在转化医学方面开展的工作,生动地感受了科学研究的魅力。

  为了保证夏令营参观的效果和效率,中心统一部署,动员各研究室积极参与,围绕各个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精心设计主题,制作宣传材料和讲解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719日,中心储焰南研究员、吴先友研究员、沈成银副研究员在报告厅为营员们做报告,深入介绍了医学物理中心在转化医学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让营员们体会到打通医学和物理界限而形成“1+1>2”的合力,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

  720日,中心向夏令营的营员们开放了辐射生物医学实验室、分子病理实验室、生物电子技术实验室、医用激光技术实验室、医用光谱质谱实验室、医学影像实验室六个研究室和放疗中心、CT、核磁共振室等高端的医疗设备。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自生物学、计算机、物理、光学等不同专业的30多名营员按照精心设计的参观路线一一进入研究室与科学家深度对话,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医学转化工作的神奇魅力。

  在医学影像研究室,金兢博士在骨架模型上为大家演示了如何运用图像引导技术来进行病理穿刺和外科手术;医用激光技术研究室则展示了中心自发研制的激光治疗仪;医用光谱质谱研究室的讲解员通过呼气试验,让营员们观察如何“吹一口气看出病”。营员们既参观了中心的瓶瓶罐罐和“大块头”,也结合自己专业与研究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并表达了到中心进一步学习的意愿。

  本届技术物理夏令营吸引了来自80多个学校、近40多个专业的209名营员参加,通过夏令营参观学习,增进了营员们对转化医学工作的了解,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也便于中心吸引优质生源留所继续深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