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届中审计意见整改通报会
文章来源: 张弦 发布时间: 2016-07-28

  727,合肥研究院召开届中审计意见整改通报会,研究院领导王英俭、吴四发、邹士平,各研究所书记,相关处室和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会议。 

  本次届中审计由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牵头开展,6月中旬正式进点,现场审计工作历时一个月。审计组根据工作情况出具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任期届中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邹士平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审计报告从三个方面提出了问题与意见:一是研究院内部控制制度情况;二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三是部分所办公司潜在的法律风险。部分单位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副院长吴四发就报告涉及的个别事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提出改进指导意见。 

  邹士平指出,做好审计结果的反馈、整改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包括:明确时间节点,要求被审计单位对相关审计结果尽快提出反馈意见;相关单位须针对每项问题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查清问题产生根源,完善内控制度,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涉及全局性的管理制度、管控流程,要在研究院层面要提出改进措施;对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等。 

  党委书记王英俭提出,做好届中审计结果的落实工作是对研究院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进一步压实,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的把好“第一道关”;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抓早抓小,坚持廉洁从政,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后,研究院领导工作约谈了部分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通报会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