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参加“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科普志愿贵州行”活动
文章来源: 李雅琴 发布时间: 2016-09-18

  9月5日,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联合昆明分院一行20余名科普志愿者抵黔,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为兴义市区以及望谟县、贞丰县、晴隆县的多所中小学师生带去了科普讲座和互动项目演示。

  活动期间,等离子体所科普志愿者在兴义一中等七所学校开展科普活动,通过科普报告、趣味视频与实验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太阳与人造太阳的关系,以及与人造太阳有关的各类物理知识。带去的超导材料实物,让同学们与人造太阳亲密接触的同时,还了解了超导的现象和特性。等离子体球和闪电盘的互动项目,格外吸引大家的眼球,让同学们对物质的第四态——等离子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做”中学,培养学生科学的用脑和动手习惯,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播撒科学火种,传递科学梦想,提升公民素质。

   

   

  科普贵州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