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杜海峰获“亚洲磁学联盟青年学者奖”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6-09-19

  8月29日至31日,第四届亚洲磁学联盟国际会议(IcAUMS)在台湾召开。会上,颁发了“亚洲磁学联盟青年学者奖”(AUMS Young Researcher Award)。中囯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杜海峰博士获此殊荣,以表彰其在过去几年在磁性拓扑材料研究领域的工作。

  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过去在磁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今年,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各有一名青年学者获得该奖项。

  杜海峰博士从2010年就瞄准了新型磁性材料、磁结构这一前沿科学问题,是国际上最先关注小量子体系中螺旋磁体的磁结构与物性研究者之一。他率先开展了螺旋磁体纳米盘中磁斯格明子在磁场、电流驱动下的磁化动力学行为理论研究;实验上首次实现了纳米线中对单个磁斯格明子的产生与湮灭过程的电探测;成功制备了系列螺旋磁体纳米结构,并直接观测到一维斯格明子链、斯格明子团簇等和应用密切关联的磁结构等等,成果相继发表在EPL、PRB、Nano Letters、Nature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