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霍裕平院士参观强磁场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月20日,在合肥研究院院长兼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和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的陪同下,中科院合肥分院原院长、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原所长霍裕平院士参观强磁场科学中心。

  为了让霍裕平院士详细了解今天强磁场技术和科学的发展,匡光力详细介绍所到之处的设备仪器,特别详细地介绍了自主研制的强磁场装置以及自主研发几个独特的实验系统。在介绍强磁场中心近40位研究员时,匡光力不无自豪地细述他们的来历、目前承担的重要任务,以及他们对强磁场中心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强磁场实验装置大厅,霍裕平院士听高秉钧介绍水冷磁体研制情况,不由得笑出声来:“想当初我们一起讨论水冷磁体的研制……,今天你们终于做成了!”

  故人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坐下来愉快地回忆了当年一起工作的有趣片段和那些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匡光力感慨:“若没有霍老师1982年在等离子体所决策发展强磁场技术,就没有今天我国的强磁场实验装置”。霍裕平意味深长地说,把一件事情做好很不容易,坚持非常重要,合肥研究院在核聚变研究、强磁场研究等领域有幸走到了世界前列,一定要继续努力,坚持把这几件事做好。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