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有效沟通 提高效率:固体所召开部门工作恳谈会
文章来源: 姚洁、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6-12-01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强化有效沟通、及时反馈的意识,1129日上午,固体所召开了部门工作恳谈会,各部门秘书、两办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主持。 

  “怎样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滕雪梅以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引入了会议的主题“有效沟通”,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她结合固体所工作实际,阐述了有效沟通的内涵和重要性。沟通是组织管理的有效工具;做好沟通,是组织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的前提。有效的沟通是一种动态的双向行为,有利于准确理解领导决策,提高工作效率,化解管理矛盾;有利于激励职工,形成健康、积极的组织文化等。部门秘书作为研究室和外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正确认识自己在部门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传播积极的理念,做好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沟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渠道畅通、反馈及时”,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有效沟通”,围绕减轻科研人员工作压力、加强系统学习提升个人技能水平、进一步组织好工会各项活动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即将开展的健身走活动、元旦联欢会等活动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交流探讨。 

  最后,综合办为进一步优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卡》,希望大家对改进综合办的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金点子”。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