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典型人工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过程、生物效应及其调控研究”2016年度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徐升敏、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01-19

  1月16至18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典型人工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过程、生物效应及其调控研究”2016年度总结会在技术生物所召开。会议围绕三年来项目取得的阶段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和聚焦。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思金研究员就项目年度进展进行了总结,四位课题负责人围绕纳米材料环境行为、环境有效性、作用机制以及改性修饰等问题进行汇报。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水环境介质对纳米材料环境行为影响这一核心科学问题,从建立纳米材料安全评价标准、评价材料的代表性、标准化体系的普适性以及纳米材料生物学效应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会议期间,为推动环境纳米技术学科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特设11个青年报告,内容涵盖人工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过程理化性质变化、转化动力学、表面修饰调控以及生物学效应等。

  中国科技大学谢毅院士及来自东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所6位项目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及技术生物所的科研骨干共30余人参会。合肥研究院科研处屈哲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