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在孵企业中科普瑞昇团队荣获“合肥十大创新人物”
文章来源: 黄瑞 发布时间: 2017-01-19

  1月16日,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与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合肥“三十”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在政务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松科研团队荣获2016年“合肥十大创新人物”奖。

  刘青松博士2012年回国并加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组建抗肿瘤药物学研究团队,2013年获得感动安徽新闻人物奖,2015年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经过4年发展,其团队从数人发展到60多人,涵盖了药物开发的各个领域,其中海外归国20余人。

  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刘青松研究员带领的哈佛归国药物学研究团队为技术依托,以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为产业孵化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年7月。中科普瑞昇拥有强大的科研技术支撑平台:世界最大的激酶靶点筛选细胞库;安徽省唯一的高通量高内涵综合药物筛选平台;安徽省首套投入使用的高通量功能基因检测平台;首创HDGS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公司还是2016-2018年安徽省精准医疗重大工程的牵头实施单位,公司下设的中科普瑞昇医学检验所提供独具特色的精准检测业务:(1)针对临床重大疾病如肿瘤的精准用药方案定制服务:首创HDGS精准用药技术体系,已经为1500多例耐药/复发的肿瘤患者提供了“精准筛药”和方案定制服务,带动了安徽省在恶性肿瘤的治疗上取得突破性进展;(2)针对特殊人群的健康微检测系列产品:继微酩(酒精检测)后,2017年中科普瑞昇将推出微孕、微压、微脂等系列产品,均只需口腔无创取样,无需抽血。

  合肥“双十”人物评选活动是合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评选活动。与往年的“双十”人物评选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十大新闻人物”和“十大经济人物”,新增了“十大创新人物”的评选,以此作为“十三五”开局年的最好回顾。本次获奖是对中科普瑞昇团队抗肿瘤实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创新院2016年产业孵化工作的肯定。未来,创新院将继续致力于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工作,致力成为合肥市新兴技术产业创新、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单位。

刘青松携其团队成员领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