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带队调研创新院在孵企业中科新天地
文章来源: 陆晓飞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7-03-01

  2月23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调研创新院在孵企业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在获得合肥市天使基金、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创业资金扶持后的工作进展情况。

  中科新天地于2016年获合肥市天使投资基金、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扶持,在政府政策大力支持下,公司的资金问题得到了解决,在技术、产品、市场及知识产权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科新天地总裁钱黎明从技术及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现阶段困难等内容做全面细致的汇报。罗平对公司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政府会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考察团就所关心的公司经营状况、业务拓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公司团队成员现场予以解答。

  资金问题始终是企业经营和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大难题,针对此问题,创新院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优势,将“产业资本融合”作为发展机制中的重要一环,并始终将其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积极与政府引导基金、社会资本等进行交流与洽谈,将孵化企业及其产品“推”出去,这为创新院的产业化项目获得投融资奠定了良好的先期基础。截至目前,创新院已有8家在孵企业获得包括合肥市及高新区天使投资基金4000余万元支持;3家在孵企业获得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500万元资金支持;4家企业获得国耀资本、安徽天元基金、省青年创业引导基金等投资机构2500余万元投资;2家企业共获得市创投引导基金约3000万元投资。下一步,创新院将继续加强与投融资机构之间的联系,同时联手合肥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安创谷共同打造合肥中科高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专门扶持建设创新院的产业化项目及在孵企业,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安徽省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