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接受CNAS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
文章来源: 文/张丽君 图/方欣 梁向阳 发布时间: 2017-03-27

  近日,大功率电气设备检测中心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实验室现场评审。评审组管理和技术专家依据CNAS–CL01、CNAS-CL11、CNAS-CL52等相关认可规则文件,通过听、看、查、问、考的形式,检查了实验室的质量体系建设、改进情况,同时现场验证了实验室的检测技术能力。

  在为期三天的评审活动中,评审组审查了检测中心制定的33个《程序文件》、54份作业指导书、146份质量记录;对检测中心进行的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质量监控等质量活动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检测中心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基本满足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其应用说明的要求。同时,技术评审组在现场对人员进行了考核,检查了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并现场见证了正在进行的14项测试,对测试流程、测试方案、检测报告的出具等进行了系统审查和指导。

  评审组经现场评审后向认可委推荐申报的全部项目,其推荐的认可检测能力范围为7个检测对象、共15个项目/参数、涉及21份检测标准评审组同意推荐14项检测项目。检测中心对评审组开具的不符合项从原因分析着手举一反三,采取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按照质量目标的要求,不断进行自我完善。

   

  专家评审会场

   

  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