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王黎(强磁场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28

  325日,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肿瘤精准用药学术交流会在合肥科学岛召开。会上,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成立的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为省药学会的下设机构之一,专委会旨在促进精准医疗相关学科的交叉发展,推动精准诊断技术、精准用药技术的进步和在临床中的应用,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与临床相关的新技术、新疗法、新药物的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加强精准医疗的社会认知度,加速精准医疗在安徽省的进一步落地,早日造福病患。

  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发来贺信,强调“重大疾病的精准用药治疗不仅可以提高治愈率,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能减少过渡治疗、无效治疗以及医疗资源的浪费,是惠国利民的举措”。詹院士表示,相信专委会的成立“一定会极大推进疾病精准药物治疗的步伐。”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回顾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精准医疗项目,并表态将对精准医疗的创研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选举产生了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研究员刘青松博士被选为首任主委。刘青松博士表示,希望通过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安徽省精准医药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发展,促进临床精准用药服务等新型医疗业态的产生和快速临床推广应用,为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大基因中心的建设以及安徽省安徽省精准医疗重点工大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行业智库支撑,加速精准医疗在安徽的进一步落地,早日造福病患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还邀请了国家精准医疗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崔一民博士、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吴家睿博士、中山大学潘景轩博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孙英丽博士、北京大学席瑞斌博士等7位领域内专家分别做了《精准用药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基于系统生物学的精确医学》、《以高通量靶向基因分析与高通量体外药敏检测相结合的临床精准用药决策系统研究》等专题报告。 

  大会由安徽省药学会秘书长汪峰主持。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安徽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季俊虬、国家精准医疗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崔一民等与来自省内外近70家医院及科研学术机构的200余位专家顾问和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悉,作为合肥研究院精准医疗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安徽省内外10余家三甲医院就肿瘤精准用药开展临床合作,为2000余名肿瘤患者提供了精准用药方案。相信安徽省精准药物治疗专委会的成立,必将更有利于各方资源的整合,造福更多的病患,为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会场

汪峰主持大会

季俊虬宣读成立批文

陈振东宣读詹启敏院士贺信

江海河讲话

刘青松研究员发言

聘书颁发

学术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