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文/马兰 图/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17-03-29

  32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国主持,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安全保卫办公室成员、各所安全主管共29人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安保办主任谭立青介绍了研究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安保办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等情况:2017年合肥研究院将继续落实领导责任制,建立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培训、考核基层安全管理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各项安全业务培训;结合“5.12防灾减灾日”、6月份“安全生产月”,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与宣传活动;分类开展制度上墙、实验室危化品管理、老旧设备和高温高压设备管理、辐射安全管理的安全互查互学活动;在重大节假日前联合服务中心进行园区消防、治安、化学实验室、压力容器的安全检查;积极拓展固废处置渠道,做好合肥研究院实验室固废处置工作。 

  财资处副处长叶定对研究院2016年危化品库房统一采购、入库、领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将研究院“采购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刘建国强调,“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是必要的,并重申“业务工作谁主管,安全工作谁负责”,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做一名负责任的科学家。参会人员对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