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文章来源: 王恩君 发布时间: 2017-04-12

  315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2017年第一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通知,由合肥研究院申报的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拟建设的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面向我国重大及常见疾病诊疗和防控需求,以“早期诊断-精准治疗-系统康复”医疗健康应用为牵引,发展先进物理技术,开展分子影像、粒子医学和健康信息技术等前沿科学研究,探索物理新方法与新技术的诊疗机制,开发新型医疗技术与装备,进行医学应用与技术转移转化,推动医疗仪器国产化,促进安徽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水平的提升。 

  实验室近期目标是:努力建成国内领先的医学物理与技术综合研究平台,形成一支高水平、跨学科、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成为安徽省医学物理与技术研究、开放合作与医学转化、医学物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取得一批创新成果,为安徽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49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会议由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以及合肥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位专家,通过听取报告、实验室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并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可行性论证。 

  安徽省科技厅基础奖励处处长李银安,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万宝年,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场 

 

  实验室负责人储焰南研究员做建设规划汇报 

 

 

 

 

 

  实验室现场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