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863计划“农田生境感知系统关键技术”课题预验收会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 万莉/文,陈雷/图 发布时间: 2017-04-20

  418日,863计划“农田生境感知系统关键技术”课题预验收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武汉轻工大学的校领导致欢迎辞。 

  课题负责人李淼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以及项目的成果。该课题研究了农田生境信息数据处理技术和农田生境环境污染因子评价方法,研制出农田温室气体检测传感器件设备及农田环境农残检测传感器,构建了大鱼塘小生境物联网监控系统,成功开发出畜禽养殖环境监测技术与仪器系统淡水养殖水体环境小型自动监测站。课题已完成了目标研制出了样机,开发了应用系统,并获得知识产权。研究成果在实验应用示范基地推广应用。三家项目参与单位分别做了汇报。专家组对照项目任务指标一一检查项目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通过专家组的审核和指导,课题组将进一步凝练项目的亮点,修正项目存在的问题,积极准备验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