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在蜀山区首届直排轮滑球表演赛中获得冠军
文章来源: 许高菲 发布时间: 2017-05-16

  513日,由蜀山区教体局主办的2017蜀山区第二届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暨首届轮滑球表演赛在合肥市蜀山小学轮滑场隆重举行。在李小荣副校长和教练袁德飞的带领下,科学岛实验小学直排轮滑球代表队参加了蜀山区首届直排轮滑球表演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比赛在炎炎烈日中拉开了序幕。小运动员们穿着厚厚的护具、顶着沉沉的头盔,在轮滑场上奋力拼搏,即使汗流浃背也依然坚持。经过了预赛、半决赛的层层角逐,科学岛实验小学代表队顺利地战胜了各个对手,杀进了决赛。

    冠军争夺战尤其激烈,科学岛实验小学的最终对手是实力雄厚的乐农新村小学代表队。双方都全力以赴,比分咬得很紧,赛事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直到上半场结束,两队还以一比一打平。短暂的休整后,科学岛实验小学代表队迅速调整了策略,以攻为守,攻守兼备,很快就在下半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最终以2:1的成绩击败了乐农新村小学代表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霎,小队员们顾不得疲惫的身体,纷纷扔掉了球杆、甩掉了护具,肆意地在球场上欢呼拥抱,红红的小脸上已分不清汗水与泪水,所有的艰难与困苦在这一刻都得到了宣泄。 

  这是一支不寻常的球队,更是一个不寻常的冠军,因为他们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建队时间最短的球队。但小队员们硬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每球必争,寸步不让,在袁德飞教练的指导下,迅速地适应场地条件,让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充分发挥。 

  此次是科学岛实验小学首次派出轮滑球队参赛,学校对此非常重视。副校长李小荣率领相关老师全力协调有关事宜,对小队员们的饮食、交通、赛程等做了精心安排。尤其是每场赛事都现场督战,出谋划策,鼓劲加油,使队员信心倍增,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擒对手,实现了冠军梦。 

  据悉,此次科学岛实验小学轮滑队获得了冠军,他们七月初将代表蜀山区参加安徽省轮滑球锦标赛,即全国锦标赛预选赛,有机会冲击8月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的2017全国轮滑球锦标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