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全院安全管理员上岗培训
文章来源: 马兰 发布时间: 2017-05-24

  为了进一步加强合肥研究院安全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安全管理员工作水平,研究院安保办于523日在科学岛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度安全管理员上岗培训班,290名基层兼职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培训分为安全管理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交流两部分。 

  上午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国副院长为培训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强调成立兼职安全管理员队伍的必要性,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协助研究室主任或课题组长做好实验室内部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合肥研究院科研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技术科研处处长、安保办主任谭立青从安全管理概述、安全员的职责、安全员的工作重点、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四个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讲解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安全员的职责,通过实例介绍安全管理漏洞所带来的安全事故,向大家介绍研究院的安全管理机构、制度建设及安保办今年将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工作。 

  作为多年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同志,固体所朱京鸣向学员真诚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下午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完成了卷面主管题的考试,安保办将290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按照工作性质分成4个小组,分别去等离子体所、固体所、核安全所进用电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管理、大型仪器设备、机床、行车管理、大型装置安全管理的现场观摩学习,并进行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在研究院安保办网页“在线考试”进行网上安全基本知识测试,通过两次考试合格者由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发文任命正式上岗。 

培训

现场学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