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活动
文章来源: 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7-06-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615日上午,固体所开展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活动,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滕雪梅率综合办朱京鸣、李善召、黄中飞等一行走进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开展安全交流。

  滕雪梅首先向大家传达《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围绕通知提出的扎实做好季节性灾害防范、严密排查火灾隐患、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加强各类危险物品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夏季科研生产安全管理、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等六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传导压力,落实到人。 

  朱京鸣指出,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的目的是了解科研一线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需求,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服务,进而提升研究室和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他回顾了研究内历年来的安全隐患实例,结合自身多年来为实验室服务的经历,指出目前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请大家牢记“安全工作,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并应用到工作中去。 

  李善召老师结合实验室所处环境,向大家介绍了该实验场所的内保情况,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用水和防雷等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理,请大家离开实验室前必须检查仪器设备和其它在用电器的运行状态,确保安全。 

  该室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刘广强研究员表示,安全知识教育会让每个人受益匪浅,下一步六室将学习其他部门的成熟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研究室各项工作安全运行,让领导放心,让大家满意。会上与会人员就安全设施现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是全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的一部分,综合办作为牵头部门责任重大,活动结合各部门的安全工作现状,有针对性查找存在的问题、防范重点及应对措施。该项活动将陆续在各实验室展开,对提升各实验室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科研生产工作安全,全面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推动作用。 

 

活动交流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