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研究生会开展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白金 发布时间: 2017-06-20

  614日下午,固体所研究生会组织了一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谢卓明、黄英杰、韩方微、葛骁4位博士毕业生,董宏伟、李广江2位硕士毕业生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学习和工作感悟。 

  交流会气氛融洽自然,黄英杰首先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和应聘工作岗位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从学生到职工的身份转变的感悟。谢卓明介绍了自己研究生时期的科研情况,从做实验、发文章以及平时的总结记录等方面阐述了做好科研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和方法。韩方微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学弟学妹们,科研道路会遇到很多困难,要多和同学、老师交流,不能自己憋着,有数据了要及时整理写文章,不要犯“拖延症”。其他几位毕业生有的出国读博,有的去了公司,也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 

  此次毕业生交流会,给低年级研究生带来了更多知识、更多思考、更多选择。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