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2004级硕士班毕业十年返所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文/张洋 图/李波、张炜 发布时间: 2017-06-21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8日,在毕业分别十年之后的这一天,等离子体所2004级硕士研究生班的三十名同学,重新返回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十年重聚,不忘初心”的纪念活动。导师代表万宝年研究员、张晓东研究员和研究生班主任常昱红老师,应邀与返校同学欢聚一堂。

  十年大家或经历坎坷,或一路平顺,或小有成就,或平淡安然,曾经在这片园区内的点点滴滴,都已成为萦绕在心头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忘不掉实验室里的挑灯夜战,忘不掉球场上的恣意挥汗,忘不掉宿舍小楼里的把酒言欢,更忘不掉的是等离子体所那些辛勤培育我们成长的园丁导师。十年重聚,师恩难忘!正是这份深深的师生情、同学谊,召唤着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同学们,不顾路途遥远纷纷返回等离子体所,毕业十年再相聚。

  万宝年研究员说,看到曾经青涩的学子,如今已经成熟成长,纷纷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一线骨干,为祖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非常高兴。他表示等离子体所一向重视人才培养,寄语大家“今日我以等离子体所为荣,他日等离子体所以我为骄傲”。张晓东研究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毕业十年,仍然惦记等离子体所的发展,惦记回来看看老师,育人德为先,这是我们培养学生最大的成就,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够常回来看看。研究生部常昱红老师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当年的趣事点滴,了解大家当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创造出更锦绣的未来。

  活动末尾,同学们与老师纷纷合影留念,表示会始终牢记导师们的寄语,也祝福母校等离子体所的未来更加美好辉煌。

   

  万宝年致辞

   

  张晓东致辞

   

  常昱红与大家一起回忆当年趣事点滴

   

   

  十年重聚 情深谊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