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
文章来源: 马兰 发布时间: 2017-06-21

  为加强合肥研究院放射源、射线装置、核材料的安全防护与管理工作,规范从业人员的管理,6月20日,研究院安保办邀请安徽省环保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陆一鸣主任举办为期一天的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从事与放射源、射线装置、核材料有关的工作人员、项目负责人、所安全主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其他人员共10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安保办主任谭立青介绍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辐射安全管理知识,了解放射源与射线装置在省厅办理环评、备案的相关程序,将所学知识内容应用到研究院相关岗位的规范管理中去。

  陆一鸣从辐射安全法律法规、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的分类及管理要求、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的使用要求、许可证的核发流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辐射安全管理规范要求,详细讲解了辐射岗位工作人员的确定、要求以及权利,通过大量辐射事故案例介绍了辐射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及应急预案的编制要求。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更加明确了自己在辐射岗位的职责与权利。

  陆一鸣还就放射源、射线装置在省环保厅办理各类环评、竣工验收等材料的审批程序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