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7介入肺脏医学技术规范化应用培训班在肿瘤医院召开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7-07-18

  为促进介入肺脏医学的规范化应用,推动我国介入诊疗领域的发展,7月14至15日,由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承办的“2017介入肺脏医学技术规范化应用培训班”在合肥科学岛召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北京医院李晓光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王昌惠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金发光教授,安徽省肺科医院吕莉萍主任医师,北京煤炭总医院李冬妹、马洪明、周云芝、白秀云等9位国内介入肺脏医学领域的医护专家现场授课,来自全国的100余名学者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主持开班仪式,他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学有所获,提升自己的介入诊疗理论修养和实战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是中科院序列唯一的一所肿瘤专科医院,开诊运行虽然只有4年时间,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区域性有影响力的肿瘤诊疗机构。医院目标在肿瘤精确放疗、肿瘤微创和肿瘤精准用药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和临床成果。对于本次介入肺脏医学培训班的召开,他表示非常期待,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能够抓住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共同探讨介入肺脏医学领域的相关技术问题。 

  联盟主席王洪武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联盟作为2017年新成立的一个以临床医生为中心的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专业平台,目前已有100余家成员单位,旨在打破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领域临床、学术、科研的界限,吸收国际领先经验,推进我国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领域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临床与患者。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正是为了帮助基层医疗机构的介入相关医护人员快速入门,正确、科学地掌握操作技能。 

  会上,9位专家分别围绕呼吸系统支气管镜、胸腔镜、经皮肺穿刺、血管介入等技术的操作技巧、术前麻醉、术后护理、相关设备维护保养等作了精彩报告。课程结束后,参会专家还对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带来的两例肺癌MDT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实战提升肿瘤临床诊疗操作水平,也为这两位病例患者的下一步治疗提供了方案。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呼吸及介入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建立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理论报告、实战会诊等学习掌握介入医学的规范化理论培养和操作技能,助推国内介入肺脏医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会场 

 

  授课专家 

 

  MDT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