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栀子花讲堂”第二期:礼仪文化培训举办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17-07-24

  7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栀子花讲堂”第二期培训工作顺利完成,本期主题为礼仪文化。烈日炎炎丝毫抵挡不住职工的参训热情,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孙裴兰主持。 

  培训邀请了安徽省著名礼仪专家、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播音主持系党总支书记葛仲夏授课。在2个小时的培训中,葛老师围绕阐述“礼仪”的涵义:即“礼”是尊重,“仪”是表达,“礼仪”即源自内心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分别从“形象礼仪”、“形体礼仪”、“语言礼仪”、“公务礼仪”、“办公室工作礼仪”等方面,结合自己教学经验和亲身体验,引导大家如何通过着装、动作、情绪及行为去待人接物,这不仅是向对方传递积极、良好信号,同时也是个人健康自信和良好内涵的展现。 

  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时而穿插互动。葛老师除了运用生动的语言进行各种礼仪的讲解,还表达了礼仪的重要性,强调礼仪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不可小觑,她举例说,在一次中德的外交活动中,只因谈判者着装上有一点点的不合时宜,结果导致双方的合作取消。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礼仪专家的指导,希望职工都能懂得源自内心地去尊重他人,提升自身修养,注重个人外在形象;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都能够有礼、有仪,从而共同塑造单位形象。 

现场讲解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