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7-07-28

  725日,固体所召开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会议,传达科学院、研究院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开展情况,通报研究院安全检查事项,部署夏季和高温假期间安全工作。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安全负责人、部门安全员代表以及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会议。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秦勇主持会议。 

  秦勇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传达中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在2017年度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 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生产环境》精神;二是通报研究院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上半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三是传达吴四发副院长关于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对安全风险点掌控、注意园区内交通安全等要求;四是对高温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的安排。秦勇要求综合办公室统筹全所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部门要熟悉和掌握本部门的安全状况,全面排查实验室、办公室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最后他提醒大家假期注意交通安全,预祝假期愉快。 

  滕雪梅传达了中科院有关文件内容和要求,并重申了防范季节性自然灾害的必要性,特别是要落实好夏季科学实验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坚持监督,确保有效实施;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理。 

  朱京鸣汇报了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层部门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如六室实验楼安装火灾报警器,危险废弃物归集处置,应急处置流程落实,环境异味消除,实验室电路维修,火灾报警器维保等。假期将至,希望各部门主动与后勤中心沟通,认真落实假期内保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保障科研顺利开展。他还向大家传达了国家、安徽省及合肥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百日除患助安”活动开展情况。 

  黄中飞结合624日研究院对新大楼安全检查反馈的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向与会同志做了通报,并传达了研究院希望涉及部门尽快整改的要求。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用电、公务用车安全、危化品归集处置等工作展开了讨论。 

 

  秦书记主持会议、滕雪梅传达文件精神、朱京鸣做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总结、费广涛和王先平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