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环光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文章来源: 刘萍、杨宝林 发布时间: 2017-09-18

  9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简称:环光学院)在安光所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刘文清院士、相关学科方向导师出席了典礼,典礼活动由副院长谢品华研究员主持。

  刘文清院士指出,环光学院自2013年招生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办学成就。目前毕业的两届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前途远大。希望今年入学的研究生们能苦练本领,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他对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有目的的学习;二是要勤奋学习,注重基础培养,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脚踏实地、潜心研究,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情,找到专业的突破点,同时平衡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

  受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研究员的委托,安光所综合办副主任伍德侠从环光学院建设背景、学科发展方向、师资力量以及科研进展等方面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环光学院的发展情况;在场学科方向导师则分别从各自研究方向、教研成果方面进行了介绍及答疑。光学遥感中心方勇华研究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勤奋刻苦、勇攀科学高峰,同时也要开拓视野、注重交流,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老生代表巫阳同学与新生代表方一同学分别发表感言。巫阳同学结合自身一年来在岛上的生活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心得体会;方一同学的发言则充满了对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期待,希望能够在这学术氛围浓厚的科学岛放飞梦想。

  会上,各位导师与2017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分别从学习,生活,科研等诸多方面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都一一给出了细致的回答。

 

  院长刘文清院士致辞

 

  老师介绍环光学院

 

  研究生代表发言及现场答疑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