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7世博会闭幕 中国聚变绽放阿斯塔纳
文章来源: 赵鹏 发布时间: 2017-09-19

  9月10日,为期93天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落下帷幕。以“未来能源 绿色丝路”为主题的中国馆在本届世博会上,荣获A类展馆主题演绎类“世博会奖”银奖。

   “人造太阳,聚变在中国”展项是世博会中国馆的核心展项。等离子体所积极参加并圆满完成承担的本届世博会相关工作。其中参与制作的“中国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展项在中国国家馆展出,向世界讲述“中国核聚变能源”的故事。等离子体所还委派了多位科普人员担任“人造小太阳”的讲解工作。

  在科技部ITER中心和等离子体所领导的指导支持下,等离子体所项目组承担了“中国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展项三分之一的任务,在项目方案设计、展项策划、展品制作、宣传品制作中投入了较多力量。在为期三个月的展览中,等离子体所配合科技部ITER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讲解队伍,董少华、赵鹏、梁立振、鄢容、吴莎、陈颖等6人分批次担任展览期间的讲解工作。

  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高度评价了由核聚变中心牵头的“中国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对世博会中国馆作出的突出贡献。自开幕式以来,世博会中国馆接待了近60万人的参观,“人造太阳”展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对于中国馆优异成绩的取得发挥了重要作用。

   

  等离子体所志愿者向世界各国宾客介绍“人造小太阳”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