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一行调研创新院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7-09-21

  915日,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党组成员、省创新办副主任夏辑一行到创新院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市科技局局长程振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启民等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季等共同接待其一行。 

  在调研中,李季介绍了创新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成立以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新型产业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就安徽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建设过程中创新院所采取的各类创新型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海河指出,创新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建设过程中的三“化”,即技术的资本化、体制的公司化、机制的市场化。通过引入市场化机制,运作金融资本,多方协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 

  宛晓春认为,创新院成立以来,始终将“创新”二字放在首位,把技术创新与金融资本进行有效整合,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未来,希望创新院能够继续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领域,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