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评比“党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来源: 钟富彬 发布时间: 2017-10-10

  9月29日下午,在研究生处和科学岛后勤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顺利开展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的专题党员活动日活动。研究生处梁长浩处长和全体老师,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党总支、院所两级研究生会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共69人对合肥研究院11栋研究生公寓楼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集中检查工作。 

  本次研究生“党员活动日”紧密结合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号召并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从自身宿舍安全卫生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树立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从而保障和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相比于今年6月份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共计检查研究生宿舍231间,约占宿舍总数的四分之一,本次检查特别对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过检查人员的实地检查打分,最后共有26间宿舍被评为“A”类宿舍,181间宿舍被评为“B”类宿舍,24间宿舍被评为“C”类宿舍。其中,部分没有申报“A”类的宿舍,内部安全环境卫生也非常优秀。经过对检查结果统计,有9个宿舍连续保持A类,更可喜的是第一次评比中获得C类的25间宿舍中,有19间的安全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检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同学都具有良好的安全卫生意识,能够积极克服各种困难,自觉维护宿舍内的安全和卫生环境。但仍有部分同学存在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淡薄的问题。下一步,研究生处将继续在各公寓楼信息屏上公布“A”类和“C”类宿舍名单,并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对“C”类宿舍的安全和卫生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对于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宿舍,将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研究生 “党员活动日”及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的开展,向全体研究生尤其是研究生党员传输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有效克服了自身的惰性,并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进取,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 

部分“A”类宿舍

部分“C”类宿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