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馆联合安徽省科技馆共同举办科普志愿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5日,合肥现代科技馆联合安徽省科技馆共同举办了2017年科普志愿者培训班。参加培训的除了来自合肥研究院的40多名志愿者外,还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大学生。 

  培训地点设在安徽省科技馆。上午,安徽省副馆长、合肥现代科技馆第一任常务副馆长汪晓东为志愿者做了《了解科技馆》的报告。报告从科技馆的发展历史讲起,分析了各发展阶段的特点;并以亲身的经历为依托,为大家介绍了卢浮宫等中文知名科技场馆的特色,开阔了志愿者的眼界。

  下午,安徽省科技馆优秀辅导员周腊梅为志愿者传授了针对不同参观对象的讲解技巧,并组织大家分组练习。志愿者们通过对指定科技馆展品的讲解,明白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讲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