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琪、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秘书长蒋协助一行来到先进制造所参观考察。 

  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包括研究所的发展现状、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及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等。在实验室介绍方面,重点汇报了机构设计实验室、精密制造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现有成果和项目。在项目方面,王容川重点介绍了仿人双足救援智能机器人、作物种子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技术、警用弹底火压装系统、下肢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并结合这些项目,先后孵化了中科伟思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朗恩斯车辆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随后,王容川陪同各位领导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旋转蜡笔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码垛机器人抓取装置、高铁变压器绝缘纸带自动化生产专机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 

  杨柏龄对先进制造所的快速稳健发展表示赞赏,对研究所承担的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第一,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广阔,先进制造所应该把握机遇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思考如何进一步展现“先进制造”;第二,先进制造所是介于研究所和企业之间的发展新模式,应认真思考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把握时代机遇,主动出击,探索和推动机器人先进制造的步伐。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