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刘毛 发布时间: 2017-12-04

  121日上午,固体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晓光教授受邀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办主任李越研究员主持。

  李晓光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和评审过程;他通过具体案例,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角度出发,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工程材料学科特点,还介绍了重点和重大项目基金、人才 (优青、杰青) 项目及创新群体项目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了提高大家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水平,李晓光教授对每年基金申请中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希望大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会后,固体所基金申请人及有关老师和李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李教授对相关老师在国家基金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认真详细地回答。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固体所科研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固体所一直高度重视其申报和管理工作。此次讲座对固体所研究人员提高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顺利申请国家基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固体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晓光,一直从事氧化物单晶、外延薄膜和外延异质结构等关联电子材料探索、磁电耦合效应、多重量子序竞争和调控以及相关器件原型构建研究。在氧化物钙钛矿材料(高温超导及氧化物巨磁电阻材料)电磁特性与微结构以及低维材料探索与性能等研究中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在国际有影响的刊物 (Nature Materials, 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发表 (SCI) 论文3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创新群体、973超导科学技术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团队和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等。

  

  李晓光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