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读书节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 许高菲 发布时间: 2018-01-03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历时三个多月的科学岛小学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在20171229日举办成果总结汇报展演暨表彰大会。

  本届读书节以“诵读华夏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历时三个多月,贯穿整个学期,覆盖了所有班级,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积极向上的“读书潮”。学生们在形式多样、内容有趣的读书活动中,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陶冶了情操,真正享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914日启动至今,各班都陆续开展了一些具有班级特色的活动:大力普及传统节日,中秋吃月饼大会、重阳爬大蜀山亲子活动,真正将弘扬传统文化落到实处;抛弃枯燥的说教,让孩子们动手创造,绘出自己心中的民族文化。于是,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一把把精致的扇子、一张张可爱的书签依次呈现;读书不拘于形式,高年级给低年级进行“好书推荐”、师生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讲故事比赛、分享读书心得、制作读书单、更新板报……增进了班级交流、亲子交流、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实现了“同读书,共成长”;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寻书大作战、成语名字大变身、古诗词配乐朗诵、《诗经》吟诵、经典名著和神话小说改编成舞台剧。

  活动还进行了读书节优秀节目展演。二年级和三(1)班合作的《弟子规》舞台剧表演融歌唱、舞蹈、戏剧表演和书法为一体,在美的享受中进行潜移默化的德育,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年级的小才子林辰毅、林辰白在读书节期间精读了《三国演义》,自编的相声段子《戏说三国》幽默诙谐,笑点十足,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四年级两个班强强联手,给大家带来了一段以“月亮”为主题的情景剧《沐浴月光》,古今对话、赛诗、舞蹈、演唱,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让人印象深刻。 

  最有意思的要数汇报现场进行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所有班级两两分组,组成代表队进行答题比赛,题目内容丰富,涉及神话传说、传统节日、古诗词、成语故事、国学经典、文史常识等,形式多样,必答题、选答题都不在话下。为了更大程度让孩子们都能参与其中,主持人还设计了现场问答。 

  小学胡校长高度评价了本届读书节活动,他指出,读书应当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后,校领导为读书节期间涌现出的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书香少年”奖项,还送上了精美的图书作为鼓励,希望同学们将阅读坚持到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