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两项科普项目获中科院批复支持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8-01-05
    近日,中科院2018年科普项目评选结果落定,合肥研究院申报的两项科普项目全部入选。其中,依托等离子体所的《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智慧科普体验馆》入选新建科普场馆类项目支持(全院本类别共8个);依托技术生物所的《“微观世界”流动实验室科学教育活动》入选科学教育类活动项目支持(全院本类别共8个)。

  20179月到10月期间,综合处现代科技馆根据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通知,对研究院2018年科普项目进行了动员和组织申报。此次项目的获批将为推动研究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提供有力支持。筹建的淮南新能源中心智慧科普体验馆约325㎡,拟分为控制区、展示区、互动区,以语音和图像为展示和互动手段,展现聚变机器手、智慧粮仓、智慧城市等行业核心应用;技术生物所科普活动则依托研究所的丰厚科普资源,将围绕科普实验选题确定、流程开发设计、仪器耗材等组建一个可移动的流动实验平台,采取巡演等方式走入校园或请进科岛,面向中小学生等青少年重点群体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项目公示网址: http://www.caskepu.cn/gb/work/notification/201712/t20171225_4533534.html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