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举办“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张丽华 发布时间: 2018-01-09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1月4日下午,先进制造所邀请了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研究员进行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中级以上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讲座。

  屈哲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两个视角深入讲解了怎样产出一个高质量的基金本子。他认为,撰写基金,必须提前2-3个月着手准备,查阅近年的参考文献,从“小处着眼、大处着手”,构思出成熟的想法,学会“小题大做”。摘要要精练;立项背景要抓住核心;研究内容要高度集中;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要根据研究内容,进行合理任务分解;研究基础、工作条件、成员情况均不能轻视,必须阐明项目申请人、依托单位有能力完成所申请的项目。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进一步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了解,避免在申请过程中走弯路,为做好研究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