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举办2017年度科研和管理团队汇报评优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01-10

  1月9日,为了解和掌握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紧密结合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技术生物所举行召开2017年研究所团队考核评审会。通过集体投票,材料化学、生物能源、综合办公室三个团队分别获得2017年度研究所优秀团队称号。

   13名研究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年度科研和管理工作进展进行汇报。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亮点:梳理了在项目获得、论文产出、专利申请、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在分析团队问题的基础上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计划;在科研进展方面,研究所围绕极端环境生物效应和应用研究、环境毒理与生态、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与示范三个研究方向产出一些亮点工作;各个课题组总体研究方向更加凝练,目标愈加清晰,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这一共同目标,所内合作更加频繁和紧密。汇报中,大家就兼顾基础和应用研究达成共识,提出要转变科研思路,促进人才引进和大项目、大成果的产出。

   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度综合办服务科研中心工作情况。一年来,综合办落实所领导班子考核、质量目标确定等所务工作;加强制度设计,出台13项管理制度。落实“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贯彻、基层标准化建设等多项党建工作任务。英文、中文稿件及媒体报道均实现有力增长,申请科普传播项目获批。在人事人才、科研项目、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等方面加强过程管理和流程设计,为科研工作提供了规范、细致、高效的职能服务。在重大所务活动、安全工作、后勤保障、数据服务等方面有效支撑了科研发展。

  汇报会现场

  汇报

  汇报

  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