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自评估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田鑫,刘萍 发布时间: 2018-02-09

  2月1日下午,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自评估会议在安光所举行。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安光所首席科学家、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主持。

  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环光学院)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由安徽光机所具体负责,是双方实施中科院“所系结合、科教融合”方针的重大举措。此次自评估专家组由环境工程领域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组成,分别是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复旦大学周斌教授、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耿天召高工以及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洪顺坤高工。

    与会专家听取了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研究员关于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在培养目标和标准、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就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刘文清院士、俞汉青教授、刘建国研究员、谢品华研究员、翁宁泉研究员等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认为学位点建设规范、培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整齐、人才培养质量过硬,拥有多个国家级研究平台,达到了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标准。专家组同时也就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如强化校外导师的聘任、加强实践基地及培养制度建设、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等。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