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万宝年委员建议:加快推进科学中心建设
文章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18-03-07
[video:委员建言: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小镇 加快推进科学中心建设(万宝年)]
文字版: 

  如何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围绕这两个主题,参加全国两会的驻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驻皖全国政协委员万宝年分别带来了提案,提出了建议。

  驻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这次带来了《加快建设特色小镇,构建块状经济新业态》的提案。他表示,特色小镇作为小城镇+产业+文化+生态的综合体,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破解“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

  记者 杨秋玲:在今年的两会上你也带来了关于这方面内容的提案,具体的建议有哪些?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省政协副主席 郑永飞:建议对不同的省,不同的地区这些特色小镇建设,一方面当然要给予政策上的支持,财政上支持。另一方面怎样分类定位,针对不同类型的特色小镇,采取不同类型的建设标准,包括验收的时候。这样建设起来更实事求是,更适合当地的省情、镇情的发展,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驻皖全国政协委员万宝年全程参与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他说,目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正在加快重大创新设施、协同创新体系、成果转化体制三大圈层体系建设。他认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一项长周期、系统性工程,需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万宝年:国家层面上希望要一个更强有力的指导和协调的机制,在一些重大国家基础设施、重大的创新平台,能够给予科学中心一些支持。譬如说,依托大科学基础设施,开展基础前沿交叉性的研究,是不是可以设立联合基金来吸引全国甚至国际优秀科学家到合肥来开展科学研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