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黄懿赟研究员被评为中科院2017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文章来源: 王青 发布时间: 2018-03-09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公布了2017年度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等离子体所黄懿赟研究员入选。本次共有50人入选该项目。

    黄懿赟研究员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等离子体所聚变装置相关电源技术的研究、设计和发展,2001年起作为课题负责人成功研制HT-7及EAST两代辅助加热高压电源,2010年起作为技术负责人全程执行ITER-PPEN采购包项目,2005-2007年在德国马普学会等离子体所负责ASDEX装置CMESS的升级改造任务,2009年以来一直与俄、美、日、泰等多个研究机构有具体的电源研发、设计等合作项目,2015年起重点参与国家十三五以及安徽省与合肥市各类重点科研平台项目中的多类电源系统的专家支持、设计、研制工作,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攻关能力。

    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旨在通过培养一批优秀的技术支撑人才,带动我院支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满足我院改革创新、四个率先、跨越发展的需要。项目支持人才专项经费30万元,执行期为3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