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数据资源局来科学岛调研环境科学数据资源建设
文章来源: 何作 发布时间: 2018-03-09

  38日下午,合肥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拱艳带领局机关干部、蜀山区数据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合肥研究院调研环境科学数据资源建设以及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安光所光散射研究室副主任桂华侨等接待了客人一行。 

  在环境光学研究中心,拱艳一行参观了安光所自主研发的红外和紫外环境监测设备,听取了桂华侨副主任关于环境光学监测设备自主研发情况以及产业化情况的介绍,并就环境科学数据的获取、处理以及共享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在等离子体所,拱艳一行听取了关于EAST装置的先进性、EAST物理实验成绩,等离子体所自主发展的聚变关键技术、聚变发展规划以及参与ITER计划并做出重要贡献等相关情况的介绍。拱艳一行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和敬佩,期待与合肥研究院在科学数据的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参观安光所实验室

参观等离体所EAST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