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海河一行赴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李明浩 发布时间: 2018-03-12

  3月8日,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参观考察,太和县委常委、副县长海治国,太和县农委主任吴岩、副主任徐功学等陪同考察。

  江海河现场听取了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太和试验站站长吴丽芳研究员对试验站已经开展的围绕砂姜黑土改良、小麦赤霉病防控、生态养殖、肥药双减等工作的汇报,并了解相关功能区布局及未来规划等。

  考察结束后,江海河一行与太和县领导举行座谈。太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牧愚,县委常委、副县长海治国及科技局、农委、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旧县镇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技术生物所在农业方面的相关工作。同时,对太和县委、县政府在试验站建设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试验站站长吴丽芳研究员汇报了太和试验站的定位、研究方向、建设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牧愚对合肥研究院在太和建立试验站,并进行先进科研成果的示范、展示和产业化表示感谢。同时,他建议新技术与当地传统产业发展进一步结合,与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高农业科研水平和市场效益,发挥好试验站在科研院所与当地龙头企业的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海治国针对试验站服务太和的工作方向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在节肥、节药、节水,太和香椿的繁育和矮化,中药材品质改良、解决当地地理标志产品桔梗的退化问题及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成果推广和应用。座谈会还讨论了试验站建设等其它有关事项。

  座谈会

  现场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