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任睿 发布时间: 2018-03-19

  3月14日下午,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宋云涛,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实验室副主任吴杰峰、罗广南,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出席会议。吴杰峰主持会议。

  实验室综合管理部首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就实验室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实验室建设期预期目标、开放课题发布、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材料理化及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与会领导和实验室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对此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讨论。

  吴新潮指出,作为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淮南新能源中心要做好实验室的政策引导、基础服务等工作,鼓励并支持ITER各采购包通过实验室开展认证和测试工作,并向研究院争取和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同时,吴新潮要求实验室建设应瞄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焊接实验室方向努力。

  宋云涛指出,适逢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的历史机遇期,实验室建设要立足特种焊接技术,深入挖掘激光焊及电子束焊等现有设备能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实验室科研人员的主动性,积极谋求与郑州钎焊所、法国焊接所等国内外研发机构合作,努力寻求与航空航天、中国中车等单位开展高端装备制造合作,在国内外焊接技术领域树立和提升实验室品牌形象。要求实验各负责人应积极转变思路,加强自我造血能力,开拓实验室“产学研”相互促进有机结合的良性发展道路。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