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人造太阳》科普图书获中国核科普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王俊儒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29日,2017—2018年度中国核科普奖颁奖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等离子体所编写的科普图书《人造太阳——EAST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荣获二等奖。

  《人造太阳》科普图书隶属于“中国大科学装置出版工程”项目,旨在加深社会公众认识核聚变,了解我国核聚变实验装置(俗称“人造太阳实验装置”)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研项目,并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为全面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贡献力量。《人造太阳》由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担任主编,张晓东、宋云涛、傅鹏、吴新潮、何友珍、陈俊凌、赵君煜、徐国盛等担任编委,所科普志愿者小组承担并完成本书的编写工作。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刘万东研究员等专家为本书提供推荐意见。

  “中国核科普奖”的评选是面向全国核能、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核设备制造相关的生产、科研、教学和服务等机构,重点表彰在核科普领域开展宣传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个人和优秀科普作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荣誉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