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学术沙龙第四讲--研究生培养的体会与思考
文章来源: 林涛 发布时间: 2018-04-13
  4月8日强磁场中心学术沙龙第四讲在5楼会议室举行,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材料科学部副主任、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田明亮老师为大家带了《研究生培养的体会与思考》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欧阳峥嵘老师主持。
    田明亮老师不仅是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也是培养众多品学兼优综合高素质人才的优秀导师。报告会上,田明亮老师将自己求学期间的学习成长历程,以及作为博士生导师指导培养学生多年的心得体会、深刻思考与参会同学真诚分享。他首先从学生、导师两者不同的身份角度入题,详细阐述师生各自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并且明确师生享有的权利与保障;进一步指出当代研究生所具备的特质,在此基础上,帮助同学们仔细分析诸多特质中的优缺点,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新世纪人才的优秀品质,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善于发现,从而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最后,田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与导师之间及时、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坚信各位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专研,通过三年五载的学习与锻炼,其思想的成熟度,其知识的专业度都会得到明显的提高与成长。

  整个报告时长一个半小时,研究生不时与田老师进行互动探讨。强磁场中心学术沙龙是强磁场科研办联合中心研究生学会共同组织、策划、定期邀请中心各学科带头人,进行多学科,多方向交叉学习交流的公共平台,自2017年10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场活动,取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支持。

 

  欧阳峥嵘主持

 

  田明亮讲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