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美络获评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
受邀参加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
文章来源: 王婷婷 发布时间: 2018-04-13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于412日在重庆隆重召开。峰会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结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美络”)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接受采访。  

  作为迄今为止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规模最大的高端峰会,本次峰会共吸引了4000余名政企学界人士参与。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莅临主论坛现场并致辞;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表主题演说。

  经过网络票审和专家评审等四轮综合筛选,院孵化企业中科美络——“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云服务平台”项目,从1000多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政务类十大优秀案例的殊荣。会后中科美络董事长就“互联网+”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关问题接受人民日报媒体技术专访。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积极探索构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双创模式和经验。院孵化企业中科美络基于科研团队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的技术基础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中科美络构建的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云服务平台,融合了自主研发的北斗车载智能终端、车联网大数据中心、车联网云服务平台,无人值守调度终端等系列产品,采用“两端一云”技术架构,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位置服务、事故快速响应、呼叫指挥、驾驶行为分析等智能车联网服务,并利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乡村出行,满足我国乡村振兴涉及的交通需求。目前平台已实现全国近20个省份的市场覆盖。 

  中科美络本次获奖的项目,曾获得中科院STS计划双创引导项目的支持。中科院围绕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在支持院属机构通过创新创业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已初显成效。

吴仲城(左一)接受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